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研活动 > 凝心聚力齐奋进,砥砺笃行备中考 ——2023年乾安县中考备考教研工作交流会

凝心聚力齐奋进,砥砺笃行备中考 ——2023年乾安县中考备考教研工作交流会

2023年04月23日 13:54:04 访问量:745

春风浩荡满目新,扬帆奋进正当时

人间四月,芳菲盈怀。在这充满希望的花开时节,为探索新课程新课标背景下中考备考工作,提升备考的科学性、实效性和精准性,助力教师精准复习,减负提质,乾安县教师进修学校于2023414—15日,在我校召开了以“引领·交流·提升”为主题的2023年乾安县中考备考教研工作交流会。教育局副局长滕长宝、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邹吉娟、副校长张林峰、初中部全学科教研员,全县初中校长,业务副校长,教务处主任和毕业班的任课教师共24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。

示范引领催奋进,教育协作促发展

   414日,来自九个学校的各学科老师,为与会者带来了中考复习观摩课。各位老师融合“新课标”精神,紧扣考点,精心设计,真正做到了“大跨度、小切口、深挖掘”。既落实了学科知识的积累,又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,师生互动,气氛活跃,打造了一堂堂高效复习示范课。各学科教师的示范课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,及时高效的引导老师研究课堂、研究课型,牢牢抓住课堂主渠道,提高教学效益,提高教学质量。

备考策略共分享,薪火相传助成长

     415日,九位来自初中一线的各学科老师,为我们重构梳理,探复习要义,聚焦中考复习,共研解题策略。他们针对考点题型,答题流程以及规律为我们指明了具体的教学方向,更为了九年级任课教师如何高效备考指点迷津,提出了中肯有效的建议。同日,九位学科教研员为各自学科教师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,为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。他们从专业的角度,融合“新课标”理论,给九年级任课教师明方向、研趋势、优策略、聚焦课标,为高效备考带来了政策性和方向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。各学科教师代表和教研员科学准确的分析、智慧经验的共享,帮助教师团队增进共识,整合资源、形成合力,携手共进,全力备战中考。

厉兵秣马寄厚望,弦歌不辍砥砺行

    415日上午,全体与会人员在我校七楼会议室召开了闭会式。闭会仪式由中教部孙国锐主任主持。进修学校长张林峰副校宣读了获得证书的教师名单。教育局副局长滕长宝、进修学校校长邹吉娟、副校长张林峰为各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并拍照留念。会上,邹吉娟校长简明扼要地总结了这次教研活动的主旨和意义,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启乾安县中考备考冲刺模式,并预祝中考取得好成绩。滕长宝副局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成功。此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,也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指明了方向,并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部署与期望。

帆竞发勇者胜,百舸争流奋楫先

一次会议凝聚了人心,一节优课带来了启迪,一场交流打开了思维,一份总结指明了方向。好风凭借力,扬帆正当时,本次中考备考教研工作交流会,为教师搭建了借鉴、分享、探讨的高效平台,并为九年级任课教师树立信心,鼓足干劲,乘势而上,不断优化备考策略,提高复习备考效率,为实现2023年中考新跨越,踔厉奋发,勇毅前行。

撰稿:王红娇

审核:金莹莹

终审:温德宝 李玉辉

编辑:刘金霞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吉林省乾安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吉林省乾安县第一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