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作品 > 我的家乡是松原观后感

我的家乡是松原观后感

2023年03月28日 10:03:07 访问量:47 作者:团委

 

我的家乡是松原观后感

松原市乾安县第一中学八年十班  周子然

人们常说,最美不过家乡的水。我的家乡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,也没有大都市的繁华,但风景如画,景色迷人,这里有这我的梦,我的家人,我的一切,“我无法深爱四川,无法深爱天津,因为我心中有一座松原”

依稀记得小时候奶奶的话,过去的松原还是一个不繁荣的小都市 ,那时候的房子还是茅草屋,那时候的路还是十分颠簸,但是现在沐浴着改革的春风,短短几年的时间,城乡建设在飞跃的发展着。宽阔的高速公路纵横交错,四通八达。平整的柏油路上,车辆川流不息,新修的火车站和高铁轨道,使远途出行更加方便了,同时也顺应了“走出去”“引进来“的思想。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,也使人们的精神生活得到了提升。在城区,增设了很多文化广场,利用大自然的天然形成条件,修建了“成吉思汗”“纳仁汗”等大型美丽的公园,令人们在休闲娱乐中也能了解和体会到民族文化的内涵。村村有“农家书屋”和“文化大院”,送文化下乡,丰富了农民的业余生活。

松原的没不仅在于先进的美,更在于四季自然,朴实的美。​

这里的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。小草弟弟好奇地探出头来,张望着这个美丽的世界。花儿妹妹在春雨姐姐的滋润下绽开了笑脸。柳树姑娘在春风的吹拂下梳理着长发。松花江也被春雷哥哥唤醒了,唱着动听的歌。小燕子似乎在南方听见松花江的歌声了,急急忙忙地飞回来,站在岸上的柳树上,欣赏着美妙的音乐。

这里的夏天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季节。太阳像一个大火球,灸烤着大地。人们像生活在一个闷窑里,地被烧的火红,狗热的吐着舌头,鸡热的耷拉着脑袋老爷爷老奶奶们坐在树阴下,不停地扇着扇子,孩子们也在江边快乐地嬉戏着。

这里的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。果园里散发着一阵阵诱人的香味,里面的水果们排着队,等待农民伯伯把它们摘下来。树林中的树叶被染上了黄色,踩上去软绵绵的,舒服极了。

最有特色的是这里的冬天,银装素裹,遍地雪花,这里的雪大的像飞絮一般,但,这里的雪有时也温柔似极,她会轻轻的抚摸着你的脸,“最是冬冷缺有情,仍记暖阳照归乡”孩子们也会戴上手套,走进这银色的冰凉的梦幻世界,世界的美景那么多,我却钟爱着松原的雪,松原的山也会盖上一层棉袄,等着孩子们踩在它身上,拥抱着大地。

这就是我的家乡松原,我爱的土地,这里承载了太多故事,太多的人,太多的历史,和我心中对它的爱。如果有时间,就来松原看看吧,你会爱上这个令你魂牵梦绕的地方,“北方的江南”—松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编辑:汪维海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吉林省乾安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吉林省乾安县第一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