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作品 > 观“我们的家是松原”有感

观“我们的家是松原”有感

2023年03月28日 10:03:38 访问量:105 作者:团委

我们的家是松原有感

松原市乾安县第一中学八年二 齐航

春风吹到了这片古老的土地上。丰饶奉献,英才辈出,是这片土地最佳的注脚。

松原,中国北方一座以江河坐标的城市。奔流不息的松花江历史悠久,源远流长。孙中山先生在《建国方略》中,曾经构想在松嫩两江交汇处,建设一座名为“东镇”的东交通枢纽。它是通过松原人民朴实的双手,创造了孙中山先生所说的东北交通枢纽——松原。城市是流淌的河,在松原这条绵绵荡荡的河流里,悠久历史的文化积淀,民族文明的交融,民俗风情的精神呈现,都展现出了松原的风采。

“把握人才,就是把握机遇;重视人才,就是重视发展;投资人才,就是投资未来”松原的高质量发展必然离不开这片土地所养育的英才儿女 ,致天下之治者为人才。最美奋斗者孙永才,在23岁时,从长春乘火车去机场报道600多公里的车程,历经14个小时的绿皮火车,那时关于车的梦想便在他的心里扎了根。2014年,孙永才在“复兴号”研发中,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,靠着梦想的信念与知识的力量,“复兴号”问世。当然,中国的征途不仅是星辰大海,还有中国高端装备“金名片”的中国高铁。2017年“复兴号”在京泸铁路以时速350公里运营,就这样,中国成为了世界上高铁商业,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。中国正在以快速的速度发展着。

阚士英说过这样一句话:做士兵,就要做最勇敢的士兵,做将军,我们要时刻不能忘记历史使命,不忘国家,国防安全的使命,虽然我已脱下军装,但我还可以照样去打仗,要我去死,我也照样可以赴汤蹈火,谁也不能侵害我们的国家,来危害我们民族的发展。生而为人,生而为众生,每个人生来都有这不同的使命与责任,我们必须去努力奋斗去维护国家的发展。

故乡松原,皆是如此。

这里是松原人才辈出,风采无限;这里是松原,坚持梦想,终能实现;这里是松原,前路坦荡,未来可期。松原这座城市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,松原人民也一定会万众一心,共同创建美好家园。

作为新时代的我们 ,青年兴则国家兴, 青年强则国家强 。红日初升,其道大光 ,河出伏流 ,一泻汪洋。 时光中所发生的一切 就让我们年轻一代把这些记忆放在心上, 把所想的岁月静好化作前进的动力, 肩上勇挑民族复兴的重担 ,不断砥砺前行 ,成为国之栋梁 。

 

 

 

 

编辑:汪维海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吉林省乾安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吉林省乾安县第一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